[德國自駕] 蜜月 =SIXT租車心得= 上山下海都靠他,我們的BMW316

背包客棧及網路上可以找到五花八門的"SIXT租車攻略"
內容都很詳細,所以我這篇就不錦上添花了
主要想分享我網路預定時的一些小插曲

當初在決定租車公司時,google了不少網友的心得
歐洲比較常見的租車公司大概有:Hertz、EUROPCAR、SIXT、AVIS...等
這些公司的官網都做的很詳細,因為這次是要去德國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德國本土的租車公司:SIXT

原因有三:
1. 據點多(取車、還車都方便)
2. BMW + Benz多(德國本土品牌,想帥一下不解釋XD)
3. 網站簡單,價格透明
(跟著網站step by step價格一目了然,不用擔心要加收額外費用)

來看看我們的菜單吧!
BMW 1系列
因為考慮到只有兩人+兩件大件行李,所以租最基本的五門沒屁股系列就很足夠
取車地點:Frankfurt/Main Konstablerwache(法蘭克福租)
還車地點:Munich Stachus (慕尼黑還)

小提醒:因為租車公司必須租場地放車子,越靠近市中心地租當然就越貴
所以如果取車地點在市區,雖然很方便,但會發現租車金額高上許多
除非萬不得以,不然機場跟中央車站是最後的選擇!

租金會直接變化在車價上,
所以直接在首頁上更改取還車地點,
點選察看租金,就可以發現不同地點的價格差異了!
 選取地點時,會出現地圖做參考,記得要考慮取還車的交通唷!
最好是選離S-Bahn或U-Bahn近一點的,甚至是從飯店走路就會到的地方
 這樣取還車前後的交通才不成問題。

我選的這兩的地點,都離中央車站僅有一、兩站的距離
且兩地皆靠近地鐵站,慕尼黑的點甚至離鬧區只要步行即可
不在中央車站,當然租金也相對便宜許多
推薦如果和我們一樣法蘭克福進,慕尼黑出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兩地唷!

再來看看總金額吧。

 SIXT基本上是租月多天越便宜,所以1~7天的租金都是以週金額計算
第8天開始才是算天,所以建議大家至少租一個禮拜比較划算
反正大老遠去一趟歐洲,應該玩一周以上不為過吧XD

另外,因為11月底已經開始下雪,考慮到會去山上,所以多租了雪鏈
但最後沒有派上用場,多花了€47.5,可恨啊~

換算下來,一天平均車租大約€42.5塊,約台幣1700
整體來說,是很划算的!
因為,我們後來免費換到 BMW 316啦~~~❤❤❤
法蘭克福算是相當熱門的租車地點,很容易就沒有車了
我們去取車的時候,客服說原本預定的1系列沒有了
有網友說可以在網路上先預定比較低階的車款,然後再mail給客服請他幫忙改單
改成高階一點的車款會有比較優惠的價格
原本我也是這麼做,但一來一往耗費許多精神跟時間,有點勞民又傷財
想想時間就是金錢,省也沒省到多少,因此後來還是重新下單
而且選了預想中的車款,結果沒想到取車時免費升等成316了
好幸運~
本來買了網卡,打算用手機導航
不過316有內建導航系統
租車小姐會幫忙改成英語的,這套系統建制的很完善,上路方便多了!

至於加油呢?
由於SIXT的車都是要滿油租,滿油還
所以在路上看到便宜的油,加滿就對了!
怎麼知道便不便宜?
看到外面大排長龍,表示這家肯定便宜!
這是我們這幾天看到最優惠的價格
Super相當於我們的95汽油,油價大約是台灣的1.5倍

開車到底划不划算呢?
因為我們設定的移動距離,一天約為100km
這台316油耗十分漂亮,一公升大約可以開12km
因此換算下來一天油錢大概台幣500元
如果把車資(1700)+油錢(500)對分的話
交通費約為NT.1100/每人每天

貴不貴呢?
我認為是相當划算的!
因為德國10月起就算冬天,許多郊外景點的巴士是不開的
而且太陽下山的早,必須把握短時間的日照活動
搭大眾運輸要配合大眾的時間,開車相對機動性就比較高。
像是在蒂蒂湖,也是因為要開車去尋找排隊店
才會多了小紅帽誤闖黑森林,這段一輩子忘不了的回憶。
另外,如果要拎著兩咔大行李跋山涉水也是十分狼狽
蜜月嘛~還是輕鬆點好。

如果是多人一起出遊,那麼車資分攤下來,又更划算了!
因此強烈建議去德國玩的朋友,一定要租車來體驗一下!
別擔心路況不熟悉,德國人的路標標示的比台灣還一目瞭然
路面也是平順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德國人守法的程度完美到簡直已經是吹毛求疵了
在路上是絕對不可能看到亂鑽的情況發生的。
反而覺得,在德國開150km好像比在台灣開50km更安全呀!
所以,放心在德國開車吧!







先生小姐愛旅行

Promote Your Page Too



留言

  1. 您好:
    我們也是今年六月要到南德租車自助,
    不過我們是從法蘭克福進出,
    所以車子也是從法蘭克福取車和還車,
    現在正為安排路線苦惱,
    不曉得你們是否有當初的行程可以提供給我們參考。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方便給我email嗎?行程細節有點多,我用mail給你 ;-D

      刪除
    2. 資料好多都還沒整理 :P
      可以先參考這邊有day by day的行程~~
      http://julialovesyousomuch.blogspot.tw/search/label/Honeymoon

      刪除
    3. 我每篇都看過了喔XD
      冬天的景色也是超美的,
      像國王湖跟我之前看到的都是夏天
      第一次看到白色的國王湖還真是夢幻^^
      我的信箱:kidd11031980@yahoo.com.tw
      謝謝你囉!

      刪除
    4. 不好意思~ 如果方便的話 因為六月也要去德國開車自助
      如果方便提供行程參考 再請麻煩寄到我這個信箱 感謝~
      panaustin@gmail.com

      刪除
  2. 不好意思可以MAIL給我嗎
    今年十月也要去
    法蘭克福進出
    ppeetercoo@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可以MAIL給我嗎
    今年12月也要去
    法蘭克福進出
    small8359@yahoo.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hi
    可以也MAIL行程給我嗎?
    我今年也打算去德國玩
    目前考慮從法蘭克福進 慕尼黑出
    ichieh2001@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5. 可以也MAIL行程給我嗎?
    我今年七月也打算去德國玩7-8天
    亦考慮從法蘭克福進 慕尼黑出
    nglkwan@gmail.com
    LKNg

    回覆刪除
  6. hello您好~
    可以也MAIL行程給我嗎?
    我5月出要去德國蜜月
    目前考慮從法蘭克福進 慕尼黑出或是法蘭克福進和出~
    ohoyohoyohoy@hotmail.com
    感謝您

    回覆刪除
  7. hello:)
    明年二月把算也要南德自助
    希望可以參考你們的行程:)
    這是我的信箱mindyli.minmin@gmail.com
    感謝你們!!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我計劃12月初去德國, 看來會碰到下雪, 請問冬季胎即可應付嗎?
    開車會不會有危險

    Steven Chou

    回覆刪除
  9. 不好意思,我計劃12月初去德國, 看來會碰到下雪, 請問冬季胎即可應付嗎?
    開車會不會有危險

    Steven Ch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當時有租雪鍊,可是租車小姐說其實還用不到欸,沿路的確也沒有人使用,不過以防萬一還是租了,記得沒差多少錢喔!租了至少比較安心!

      刪除
  10. 您好,意外google到你的資訊,覺得很棒!
    可以mail給我相關行程內容嗎?非常感謝!
    anthony836@gmail.com

    回覆刪除
  11. 您好,意外google到你的資訊,覺得很棒!預計5月底出發
    可以mail給我相關行程內容嗎?非常感謝!
    iamgod518@gmail.com

    回覆刪除
  12. 您好,看您分享的資訊覺得很實用,
    我們想今年12月初到德南度蜜月,
    是第一次在國外想利用自駕行動,
    我們預計從瑞士搭大眾運輸到慕尼黑,
    打算在德國南部地區自駕旅遊,
    最後從法蘭克福機場離開德國,
    請問可以mail給我相關行程內容嗎?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的Mail是:alaucce@gmail.com
      謝謝您~~~

      刪除
  13. 您好,意外google到你的資訊,覺得很棒!
    可以mail給我相關行程內容嗎?非常感謝!
    patty790614@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4. 版主您好,本人預計今年五月也是計畫要去南德自駕,從法蘭克福進,慕尼黑出,大約是8天7夜的行程規劃,本人也是個汽車控所以想把各大汽車博物館走過一遍,看了版主的遊記非常的喜歡想要參考一下, 版主方便mail給我相關詳細的行程內容嗎?感激不盡!!!
    小弟email是johnlin10110@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HIHI阿當,可以MAIL你們的行程嗎?
    拜託~
    fivekvn@gmail.com
    我們12月要去,希望不會下大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