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自助] 蜜月day 3 =Heidelberg=向左走,向右走,海德堡當知青


 海德堡,擁有德國最古老大學的古城
海德堡大學的維基百科裡
光是自然科學領域就幾十個諾貝爾得獎主
簡直就是諾貝爾搖籃嘛!
連大文豪:歌德,也曾經在這散步發呆喲~


原本的舊城區是中古世紀的城堡(就在照片的遠方)
可惜在1693年的普法爾茨王位繼承戰爭中被法國人焚毀、部分城堡被破壞。
實際上此事只是傳說,大部分的破壞應歸咎於戰後市民盜竊石材用來重建城市。
=====以上資料來自聰明的維基百科=====

新的城鎮是蓋在舊海德堡下方,所以上堡必須要搭纜車,或是沿著城牆外的樓梯走上去
 沒意外,我們是搭纜車上來的 ≧◇≦
沒帶腳架,在路邊定時才能拍合照,結果就是醬子歪歪~
腳架又好重,必須考慮一下是否真有其必要性~

遠遠看過去,城堡都被破壞的差不多了,大概只剩下幾片斷岩殘壁
 旁邊的草地綠得不自然啊~

 馬來C亞遊客好熱心要幫我們拍合照,結果沒想到真的拍的不錯椰~
可是我們又被誤以為是日本人了,燈冷~
 我想,大概是耳罩很像日本人才會出現的配件吧

枯黃的落葉,配上綠油油的草地,不合理啊~

 城門勉強還健在,來去瞧瞧杯~

大部份的建築都只剩一面牆,遠方藍色屋頂是少數建物完整的腓特列館
裡面有世界上最大的釀酒桶,一捅就可以產22萬多公生葡萄酒,光用想的就醉了~


 
還可以爬到桶子上方參觀,而且持續有在釀酒中哦~

 
 廣場上放了應景的耶誕樹


 耶誕樹好像是從別的地方移植來的
底部被削尖尖的插在土裡面,我覺得好奇怪,都不會枯嗎?

看上去就是有得諾貝爾實力的鐘。

水池旁捕獲野生蘿莉一枚。

 在腓特列館後方的觀景台能遠眺整個舊城區,還有內卡河的景觀。
對面山上就是有名的哲學家之路,也是大學生下課聚集的地方,據說有很多酒吧哩。諾貝爾產生器?)
已經冷到臉色發白了......

不管哪個角度看過去都像畫布一樣,
紅屋頂,綠色山坡,紅綠當中又點綴著黃
整個看起來就是詩人的顏色,難怪這麼多詩人都來過這邊無病呻吟XD

建校之初即設有神學、法學醫學、哲學四大經典科系。
直至1890年自然科學系才成為第五個獨立的科系。

等等,這段話怎麼好像在歷史課本看過?
果然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裡路。
實際走一遭,感受一下現場環境跟氣氛才真正恍然大悟~

說海德堡大學是諾貝爾產生器真是一點也不誇張

喝咖啡摟~
洋人咖啡伙計每天都有認真取材喔!!

依然是用吸管飲的熱拿鐵
柳丁哥點的是熱巧克力
我要喝遍全世界,煮出史上最好喝的拿鐵!
(場景切到小當家背後出現龍虎猛獸+大火焰的畫面)


 準備過橋來去哲學家大道,橋頭有一隻銅猴子跟老鼠
我忘了是幹嘛的,總之就是到此一遊一定要去摸一下
有摸有保佑的概念這樣...

(心中默念:我要中樂透、我要中樂透x1000000000次)
 而且一定要把頭塞進去拍這種蠢照 哈哈(我拍的真好!)

 另外,有鐵圈的地方必掛滿鎖頭。
強迫症是不是?

 向左走

 向右走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啦。)

 還有回眸一望,看看二樓冷氣機有沒有滴水~

 噢對了!來這邊不要忘了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喲~

還有孤單的吻。
哦歐喔~空虛、寂寞、覺得冷~~~ 

今天的晚餐,大街上隨意打獵的排隊店

 記得是有貓頭鷹三顆星的哦~

 藍領下班indulge!

 今天旁邊沒有坐洋人,只能看菜單瞎點

 依然好吃~~~~~~~




完食。

回家睡覺!





本日住宿:Hotel zum Pfalzgrafen(含早餐)
房價:€80
評語:不知道是不是臨近街道,房間偶爾會飄來煙味!
不過有免費wifi,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早餐依然豐富,尤其是那個壓紙巾的架子好可愛,我好想要~~~


 由左至右依序是:柳橙、蘋果、芭芒柳、高級的水。

 隨意來張第一回合照

窗外就是海德堡大學圖書館,一早就燈火通明
再度讚歎難怪人家有七個諾貝爾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