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寶寶的第一本日記—MOLESKINE Baby Journal 寶寶筆記本


本人,雖不是筆記控
但,絕對是MOLESKINE Passion系列鐵粉~~~
自從用了Travel Journal之後就無可自拔的愛上這傳(ㄤˊ)奇(ㄍㄨㄟˋ)筆記本了~~~(眼冒愛心)




不過區區一本筆記本就要價950元真的是不便宜耶!
而且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持之以恆把它寫完
所以考慮了好~幾個月,終於還是買下他了
(之前到底是在堅持什麼呢?)


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筆記的本內容吧~

書皮剝下來之後,外殼就是經典的MOLESKINE黑色油布
壓上跟寶寶有關的一些可愛小圖案
拍照時後意外發現他跟媽媽手冊一樣大哦~
所以塞在包包隨身攜帶也是沒問題的!


MOLESKINEPassion系列通常都是為了某目的而出的筆記本
這本寶寶筆記本就是專門設計給孕婦,可以從懷孕末期一直紀錄到寶寶2歲
大致上有下面幾個分類:


首先,翻開後可以看到 < Check or To Do List >
整個孕期足足有十個月這麼長,某天想到要做啥或買啥
如果沒有馬上記錄下來一定會瞬間忘光光
畢竟孕婦都是金魚腦嘛~記憶力只有6分鐘。


這兩頁也是我目前唯一有寫東西的頁面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踴躍買來送給我哦~(嗯?)




然後寶寶出生開始,以3個月為單位持續到2歲(24個月)會有讓媽媽check的項目
寶寶一眠大一寸,可能有些東西一兩個月就要換了
如果有想到就通通可以記錄在這裡



中間夾了一頁Wish List,可能是孕婦的許願池
寫在這邊希望老公半夜可以看到之類的(?)


另外,在整個產期需要經常光顧的幾個單位
婦產科、小兒科、嬰兒用品店、月子中心...等等
都可以把一些常用的住址和資訊寫在這邊


接著,寶寶出生摟~
從出生開始,表格每個月可以記錄寶寶的身高 & 體重
如果座落在灰色區域,表示寶寶發展正常
幫你做好一張表,成長趨勢一目了然,我覺得這好實用喔~
不過亞洲人的身高體重可能標準值是落在灰色下半部吧
這部分待我調查~
總之,大概是類似洋人的寶寶健康手冊的一個概念吧!



除了身高體重之外
他還會提醒你寶寶差不多幾個月的時候大概會出現什麼行為
所以只要每個月跟著檢核做記錄
寶寶大概三歲就會飛了呢~(大誤特誤)


< 餵奶&斷奶記錄表 >
可以詳細記下寶寶每天的奶量,然後回去跟成長趨勢互相對照
斷奶時期也可以順便紀錄替代的副食品種類
因為可能一段時間奶量就固定,所以這部分只有預留一頁的空間
如果寫,官網也有表格可以下載再浮貼在上面就可以了喔~




幫寶寶想名字,也是孕期中非常值得紀念的過程
這邊可以讓父母記錄想到的每一個名字意義、由來
最後選了哪一個名字、為什麼...等等
讓寶寶長大後可以知道原來他的名字原來是這樣誕生的啊~
是個可以增加夫妻感情又非常具有紀念意義的活動呢!



最妙的來了~
名字想好後,沒想到竟然有一頁是族譜樹狀圖!
從寶寶的名字開始可以一直跟著他的樹狀圖往下寫
寫到祖宗十八代都不是問題!
寶寶要80歲尋根的時候恐怕沒有線索比這個更詳細了吧!!
超讓我驚奇的設計!!因為洋人不是都沒在care祖宗的嗎!?!



MOLESKINE唯一缺點就是它內建的字真的印得好淡!!
我盡力了~可是還是拍得不太清楚 ToT
所以這本可能不適合推薦給眼睛解析度比較低的媽媽吧(暈)


除了一些基本資料的紀錄表格
0~2歲是寶寶成長最快速的時期,隨時都在開發新潛能
感覺每一刻都有讓人驚奇的表現
所以這裡留了好多頁要給家長記錄寶寶的Special Moments
我已經計畫要配合拍立得跟相片印表機努力把這一區填滿了!(握拳)



 < 健康紀錄 >

這部分可以記錄寶寶的基本醫療資訊、疫苗接種記錄
配合預防針施打記錄下寶寶的接種狀況以及各種接種後的症狀
如果有需要就診的話,就可以馬上拿出來給醫生參考喔



< 長牙紀錄 >
記錄下每一顆牙齒蹦出來的時間
小牙齒好可愛還可以塗上各種顏色 <3


< 身高體重紀錄 >


< 生病記錄 >

可以記錄時間、症狀、醫生的處方、後續的狀況等等


< 副食品記錄 >

等到寶寶開始吃副食品
針對不同的食材可能產生的生理狀況
例如過敏之類的也可以一併記錄下來


還有替賢慧的媽媽預留的副食品食譜紀錄
(我覺得我好像用不到這區...)


到這邊為止是內建的表格
整個超~詳細的!!
感覺只要照表操課,就可以養出個博士寶寶啊~(想太多)
我整個摩拳霍霍要把筆記寫滿了!


後面呢,還有~

< 自由應用區 >

大約剩下1/3的部分是線條跟空白頁
可以讓媽媽自由發揮
我準備拿來貼超音波照、產檢記錄、寶寶手環、出遊記錄、照片...等等
一些值得紀念的東西通通可以貼在這一區

以後無聊拿出來翻,超有回憶的啊~
寶寶結婚的時候還可以放在婚紗照旁邊給親友翻閱耶
光用想的整個就感動到內牛滿面了我~


最後,跟所有MOLESKINE一樣封底會有附贈的貼紙跟資料夾
讓媽媽可以先把資料放在夾子裡以便日後整理


翻開新的筆記都會又興奮又期待
每天都在想著可以在本本裡寫什麼
真的好期待這本完成的時刻喔~

最後就用寶寶的第一張自拍照跟大家打個招呼吧
等我完成這本後再回來分享喔!













留言

  1. 很贊的分享。到寶寶結婚那天再翻出這頁投影,也是滿滿的趣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