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帶寶寶去旅行 ] 寶寶不說,但寶寶長大了。

澳洲真的是一個非常以人為本的地方
不管是大人小孩都一樣

公共運輸上都有特別停娃娃車的位置
若需要階梯的地方或上下車也很常有善心人士主動幫忙抬車子
隨處都能看見單獨帶著小孩的父母
車上不時有baby大哭大家也都理所當然把他視為日常

(若在台灣恐怕同時會有數十隻眼睛掃射過來😵)
是一個對失控嬰幼兒及狼狽的父母十分友善的國度❤️
除此之外
各景點或甚至路邊小綠地都有讓小朋友可以同樂的設施
這趟出國除了我自己想去的地方
也不希望寶寶處處配合我,所以設定的目標是
‘‘每天去一個溜滑梯’’
讓寶寶也能夠擁有自己的行程,他每一天都會是愉悅的成長
放電完畢還有助於睡眠,讓媽媽可以大逛特逛(👈🏼媽媽a陰謀)

光是住家旁邊的這套就非常驚人了
除了有溜滑梯還有爬繩索、溜鋼管
沒拍到的對側是要攀岩才上得去的
根本沒有台灣罐頭溜滑梯那種階梯可以上去
寶寶在這邊學會爬這種梯子
你瞧瞧這每階高度差都超過寶寶小腿的長度了
光是大人就有點吃力了,寶寶更不用說
但他從原本的要我扶,到後來得心應手玩到不肯走了
回台灣看到普通樓梯跟這種梯子的想也不想就直接挑戰這種高難度的
旁邊長輩還會碎念弟弟太小不會爬吧(寶寶鼻孔出氣😤)

澳洲的遊樂設施究竟想逼死誰
下面這已經不是樓梯也根本不是寶寶爬得上去的了吧😂
 遛滑梯很快寶寶很樂,可右手緊抓著我😆
寶寶爬高高
(後面那個黃色轉圈圈的超可怕)
示範影片底加:
用角動量(?)自動就會旋轉
不要看我好像轉很慢,你坐上去就知道!
彷彿六福村笑傲飛鷹360度天旋地轉,想停還不容易停下來簡直嚇瘋我!!
上面這有豐富遊樂設施的公園就是Centennial Park
位於雪梨市中心南邊,附近也有商圈
是屬於比較多觀光客會接觸的公園
我們那天就是在這邊野餐+野放嬰兒的
強力推薦!大家有來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遊樂場喔
因為範圍很大所以可以google map上搜尋這區域的play ground就有找到定位
下圖也是這區專屬小小孩的遊樂場
尋找寶寶
(在溜滑梯左邊)

(以下這些是其他路上經過的遊樂場)
看看比例尺就知道這些設施對寶寶來說有多巨大
不過寶寶勇於嘗試,某個利用角動量旋轉的設施(轉超快)
大部分設施都有柵欄圍起來,地上鋪木屑或是緩衝墊
不怕小孩跌倒或跑不見也不怕小狗亂放尿
不過這幾天也幾乎沒在路邊看過動物的排泄物
所以寵物教育應該是做得不錯
寶寶變勇敢溜超高溜滑梯
有多高請看:
還要攀岩或是走山路才上得去
寶寶溜到欲罷不能,上上下下好幾次
累死媽媽跟阿姨 😰

寶寶盪超大鞦韆
連Bondi beach如此觀光性質高的衝浪勝地
旁邊都有圍一區要讓小小孩同樂
0歲開始就可以參與大人的各種活動
想辦法讓寶寶融入大人的生活
而非處處配合小人,這樣大人也能比較輕鬆快活唷
寶寶在Bondi Beach挖沙
有看到後面的溜滑梯嗎?一樣是沒有一般樓梯的~
(沒有,我只看到滑手機的阿姨)

寶寶在Bondi beach岸邊爬高高
還看到大哥哥從大柱子跳下去
他也嘗試了要跳下來讓我接住

每天都這樣跑來跑去,跳上跳下的又吃很多
寶寶竟然創下連續十天天,天天大便的全勝紀錄 😂
✌🏻👶🏻💩🏆
這麼小的寶寶出國會記得嗎?
他當然不記得,可是在過程中受到的感官及肢體刺激
無形之中都會成為他日後成長的能量及助力
原本生性謹慎的寶寶,做事都要確定可行才會放手
在經過幾天的刺激後變得更勇於嘗試
而且更大膽前進,更獨立
甚至對其他人更主動
(比起洋人亞洲人還是比較避暑)
破除語言障礙跟印度哥哥玩得很高興
還主動跑去抱人家捏
(你有考慮印度哥的感受嗎?)

寶寶每天的變化,是跟他朝夕相處的媽我非常明顯的感受
旅遊的好處在哪?
旅遊的好處從寶寶在過程中的進步與成長就能體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