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帶寶寶去旅行 ] 雪梨港逛逛,去澳洲記得辦簽證!

帶寶寶出門,任何行程的都要有隨時會中斷的心裡準備
寶寶想睡了,卡。
寶寶起翻了,卡。
寶寶大便了,卡。
(以下五百種狀況略)
因為寶寶事事難預料,所以這次出國我完全沒有排定計劃
仗著在地有朋友,而且雪梨也是個文明地,語言也還算通
所以我就有恃無恐的沒看任何一本旅遊書,意興闌珊看了幾篇雪梨遊記
然後就出門了~

因此本篇遊記可說是完全沒有行程建議跟參考價值呢🤔

雖然如此擺爛,出發前還是有排定幾個簡單的目標:
我要去藍山、雪梨港和看袋鼠
畢竟這幾點還是澳洲有指標性,沒做功課也要知道的地方
非得來去瞧瞧才行~
至於交通方式,時間什麼的,完全就是沒有規劃也不想計畫
反正萬能的谷歌大師都會告訴我(擺爛)
提醒一下,跟我一樣想用擺爛的態度去雪梨的人,除了機票一定要記得辦澳洲簽證啊!!!
天真的我原以為台灣護照多好用,到世界各文明國幾乎都能免簽
我錯了!(好險有及時發現QQ)
原來,澳洲是沒有發給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免簽的~
但是可以跟當地合作的旅行社辦理電子簽證,
澳洲辦事處官網說他們不會收費,所以你付的錢通通都進旅行社口袋了
所以務必貨比三家不吃虧黑

若要搭火車去港邊晃晃
出了Circular Quay車站之後,可以往東西兩邊走
一邊是雪梨橋,另一邊可以走到歌劇院

我們是從市區Town Hall站一路晃過去
本來在市區吃完午餐,趁著寶寶小睡我想去橫跨雪梨大橋
結果走到港邊他就醒了
所以就到港邊放寶寶下來放電
帶寶寶出門行程就是如此的隨性咩~

這天天氣陰陰的,看到的雪梨大橋沒有想像中的氣勢滂礡
不過近看還是很宏偉挺讓人屏息的

橋的對面就是雪梨歌劇院喔~

寶寶看到船駛過,高興得拍拍手

海鷗從後面飛過(沒拍到QQ)
興奮地衝過來跟我報告
小孩的世界就是這麼單純的快樂❤️

我請他去橋下站好讓我拍一張

哇~結果擺出這個像極了觀光客的姿勢
你就是個觀光客,一百分!

港邊有圍欄,就算寶寶亂衝也不會掉到海裡唷
算是媽媽德政,覺得lucky❤️
(媽媽的幸福標準就是這麼低)

玩累了,就地躺下
到哪都能休息,到哪都自在

背包客精神從0歲開始培養

寶寶在這邊跑得不亦樂乎,所以我們連續兩天都到港口晃晃
隔天我們選擇到另一邊看看歌劇院

歌劇院的美不在話下,屋頂上的魚鱗竟然是用金色矽利康填的
(理工人眼裡的世界著名建築😂)
陽光底下看起來閃閃發亮,好像很多魚躍出海面的感覺
近距離看的確讓人倒抽一口氣~

宏偉的歌劇院某寶寶完全不放在眼裡
沈迷於嚕著自己帶來的飛機

整個廣場都是我的停機場


 站著玩,坐著玩還是飛機好玩~
就這樣嚕了一個多小時的飛機

寶寶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開著他的飛機
媽媽我就坐在一旁享受港邊的風吹過
曬著臭氧破洞紫外線超標的太陽做著日光浴 orz
悠閒度過了一個在南半球無所事事的午後~

晚餐回市中心吃鼎泰豐 (咦?)
根據我在台灣吃過少說十次的經驗值
在這邊可以拍胸脯告訴大家:
國外的鼎泰豐味道真的是跟台灣一樣的拉~
這樣這篇遊記算是有參考價值一點了嗎 🤔

搭火車回家,結束完美的一天❤️
(請忽略想掙脫的寶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