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帶寶寶去旅行 ] 寶寶在南半球的一日+雪梨住宿

一歲八個月的寶寶目前在台灣的一天作息大約是
7:00 起床+早餐
10:00-11:00 小睡
(假日爸爸在玩比較瘋有時省略,中午就吃完午餐就午睡)
12:00 午餐
14:30-17:00 午睡
(最晚五點會叫醒,以免晚上做賊)
18:00 晚餐
20:30 洗澡
21:00 上床打烊


這次出國原則上也是希望按照這個作息
不過寶寶出國看每樣東西都很新鮮,有時候會玩到忘了時間
所以我的大原則就是睡覺時間一定要固定
睡眠總時數至少12小時,吃東西跟玩樂時間則比較隨性
寶寶如果有睡飽,一切好談
若沒睡飽,起番就怕鬧出人命啊


以下就為您呈現
【寶寶在南半球的一日】
音樂請下~🎵

基本上我們每天早上起床都會悠閒的吃一頓早餐
然後讓寶寶在家裡晃來晃去、玩玩具
這時候我可以趁機谷歌一下今天要去哪
整理一下行李或洗個衣服之類的
(畢竟是擺爛之旅所以行程都是當天才決定😅)
 
感謝屋主大力贊助的豐富玩具 (他在圖片右邊😆)
就讓他自己找樂子,總之安全就好

小別勝新婚~抱著阿姨不讓他去上班
接著若寶寶有點睡意了,就移動出門讓他在車上小睡
如果寶寶電力還沒放完,那就出門跑跑吧


時間差不多就可以準備午餐
找午餐的路上也可以帶一點食物讓寶寶墊墊胃
我通常都燙玉米或帶切丁的水果
因為啃玉米很花時間,對寶寶來說像在玩又有飽足感
如果怕吃玉米隔天大便會原封不動出來那也可以帶水果
激推EDISON的餐具寶寶超好上手
包包裡放一組絕對不會後悔
這樣才能你吃你的、他吃他的
祝你也能早日擺脫餵飯奴才的身份
如果寶寶走累了,吃一點零食也是沒關係的
大原則是不要讓飢餓或無聊的寶寶起番
反正,出國玩高興就好咩~
不要給寶寶太大壓力,也不要逼死自己才能賓主盡歡

台灣帶去的空投物資,鳳梨酥
(這是藍山行唯一一張照片 orz)
不加糖的水果乾可以啃很久
也是消磨寶寶起番時光的聖品
澳洲超市賣的海鹽口味有機爆米花
某天還吃了垃圾食物當一
午餐過後通常才是媽媽的時間
早上如果沒有小睡通常午餐後可以睡比較久
像我就是趁這個時候去QVB,逛完還想說要去走雪梨大橋
趁寶寶在車上熟睡就一路晃到港邊欣賞沿路的風景
或是坐下來喝杯咖啡享受一下獨處時光

雪梨的街景很特別,有現代有復古
可澳洲也沒太久的歷史,所以那些比較可愛的復古小建築
又藏有一些現代風味,我對建築風格沒研究
不過欣賞路上的房子很有趣大家可以多留意~
(風景都放在眼裡了,沒拍到好照片搜哩~)
基本上天黑就回家
所以根本不可能有太多行程 orz
因為朋友家有浴缸
所以晚上都會讓寶寶泡澡玩水
累了還可以助眠呢(竊笑)
洗完澡如果離晚餐時間太久
就弄一些水果讓寶寶當宵夜
(寶寶吃無花果,你根本洋人吧你)
最後送寶寶上床,就是媽媽的party time拉~(乾杯!🍻)
一打一帶寶寶出國,可想像一定會非常的累
但那又如何呢?
想想小孩在家也是全天纏著你啊
帶著小孩無論如何都很累,與其在家大眼瞪小眼
不如帶出門吧!
反正,出門也是一種日常啊~
如果又是坐飛機出國的話,媽媽心靈比較滿足吧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從小幾乎自己帶
又道德感作祟覺得不能出門自己爽艱苦到別人
把小孩丟家裡會有罪惡感,小孩非得帶在身上不行的話
希望這篇文章有激勵到你 😉

ps. 這次雖然是投靠朋友,不過他們家也有在網路上出租喔!
Airbnb連結:點我
是非常溫馨的澳洲房子,我們住的房間就是這間
枕頭好好睡,彈簧床也很舒適😌
(枕頭是我一夜好眠的關鍵)
還有一個非常溫馨的客廳哦~
空間很安全適合寶寶活動,主人還準備了很多玩具
寶寶在家玩一整天也沒有問題
地上都是鋪地毯的,不用怕寶寶跑來跑去跌倒受傷
唯一缺點可能是要增購一張寶寶餐椅吧
(單身人士完全不會注意到的點😆
地點就在名的衝浪勝地Bondi Beach邦代海灘旁邊
走路只要10分鐘就能到海邊
旁邊有386跟387號公車直通Bondi轉運站
Bondi Junction就有Westfield購物商場跟許多小店
什麼市區有的品牌這邊都有,太方便~
所以我們根本好多天都沒出過Bondi😂
比台灣便宜很多的Pandora,Westfield也有專櫃喔!
要掃貨的可以來這邊人避免去市區那家人擠人~
還有我的小觀察Superdry在這邊也超便宜
幾乎是台灣的半價,有喜歡的千萬不要錯過嘿!
對我這次住宿有興趣的快點Airbnb去看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