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帶寶寶去旅行 ] 搭飛機大小事

連續看了兩篇獨自帶小孩出國的媽媽背包客棧心得文之後
深深覺得媽媽魂不容被挑戰,於是乎立刻著手找機票
夏天畢竟是南半球的淡季,又有好朋友接應,治安良好人民友善不在話下
種種誘人的條件,讓我想也沒想就決定去澳洲了!


出發前一個月買到這樣漂亮的價格,不去還真的是對不起自己了~(攤手)
Qantas高雄✈︎雪梨,香港轉機
寶寶午睡時間起飛到香港,晚上睡覺時間再飛澳洲
身為媽就是一分一秒都要拿捏得準準才行
還沒出發我就能想像這將會是一段完美的旅程啊~

那麼~帶著心愛的垃圾車,寶寶準備去旅行囉!

由於高雄沒有直飛雪梨,所以要到香港轉機,不過一切都在媽媽計畫中滴
往香港的起飛時間是下午,剛好可以遇上寶寶午睡時間,
雖然上飛機沒多久好奇又頑皮自己被安全帶扣環夾到大哭
頓時之間,一聲巨響劃破寧靜的機艙,媽媽眼神瞬間死 =..=
還好後來沒多久順利進入休眠狀態 z Z
一年多來,就算含淚也要堅持培養固定作息的決心果然是對的
開啟美好旅程的第一彈(媽媽手比愛心)

吃完難吃的機上餐沒多久,就抵達香港機場了
斗大的看板歡迎媽媽與他的快樂夥伴光臨(?)
在這邊要強力推薦照片中林利的極輕傘車,只要3.5kg
讓我除了可以後揹一個背包,側邊背一個護照包,手上再提一個龍泉包,
還能單手夾帶一個嬰兒再單手推這台車都綽綽有餘
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躺,but無所謂~大嬰仔了站著都能睡
在這邊推薦給跟我一樣想獨自帶寶寶出國的有緣媽媽們~(非業配)

在這邊我也要大讚香港機場的友善育兒措施
除了轉機閘門非常多,要走非~常遠~,讓寶寶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在地上打滾放電 orz

牆上還有莫名的洞洞,讓等轉機劃位的時候,寶寶跟路人姊姊就這樣戳洞戳了很久(?)

許多登機口附近還設置了兒童遊樂區
讓四小時的轉機時間不至於小孩失控,大人也崩潰
寶寶後來甚至還玩到不肯離開呢~(也是一種苦惱)
以前來香港好像沒有看過?不曉得是新設置的還是當媽之後才會注意這些地方?
總之,當媽以後,各種兒童遊樂區簡直是媽媽天堂 (心中大喊一聲:萬歲!)


讓你在這邊充分放電,等下搭長途你才會給我睡久一點啊呵呵呵 (媽媽奸笑)

喔對了(跳一下)
雖然北半球的夏天是南半球的淡季,但沒把握機上狀況
所以身為寶寶任何事都要盤算好的媽媽我
還是早早打了電話預約嬰兒提籃
航空公司電話要打八百通才會接通我早已不意外
我費了洪荒之力終於接通qantas的客服搞定整段航程的嬰兒座位
皇天不負苦心人~上飛機之後有嬰兒床的這排四個位置只有我跟另一個媽媽
他的孩子還是襁褓中的北鼻得一路抱著,
所以中間這兩個空位就有幸讓這位資深寶寶獨享
九點登機,吃完飛機餐,11點多總算把你撂倒~
讓媽媽我舒服的看了一齣La La Land (是的我超落伍 orz)
然後再小憩一下,寶寶就這樣一路睡到了清晨五點多
飛機持續的往南飛行✈︎✈︎✈︎
五點多左邊的窗戶外太陽從遠方緩緩升起,雲層被太陽折射出七彩的光點亮
一邊是南半球的日出,另一邊則還是一片寂靜的夜
感恩熟睡的寶寶、讚嘆大自然的美
我隱約都聽到鳥鳴聞到清晨那股清新的空氣了,覺得幸福❤️

沒多久之後飛機落地,我終於踏上大洋洲的土地了~(歡呼)

[粉絲福利] 先放送一張雪梨機場穿熱褲的小鮮肉

準備和我的快樂小夥伴展開澳洲之旅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