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補償性出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烈日下行軍三天
終於等到端午連假囉
孩子的爹北上會和我們終於有轎車坐
不用行軍還去了有冷氣的景點拍單眼網美照📷✨

海科館位於基隆
搭火車可以在「瑞芳車站」轉「深澳線」(跟平溪反方向)
至「海科館站」出站步行五分鐘就到囉
非常適合跟九份兩天一夜行程一起規劃
(無酬業配柳園民宿的無敵海景房)(結果我往山上拍😬)

回到正題,
海科館總共有七個樓層
這裡沒有養魚!沒有養魚!沒有養魚!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這是海洋「科技」博物館
不是海洋「生物」博物館喔
所以想看魚的請繞過謝謝

雖然沒有魚可以看,但仍然不減趣味
一樓入口旁邊就是「兒童廳」,有大溜滑梯
因為防疫的關係有限制入館人數
不過這景點沒養魚又太學術性似乎比較冷門
兒童廳根本不會滿額呢(泣)
(照片取自海科館官網)

七樓「船舶與海洋工程廳」和五樓「海洋科學廳」
我家大哥有夠愛!
很多跟海洋有關的科學知識都用互動的方式呈現
很多按鈕跟互動機關讓小孩手很忙搶著體驗
一直問我科學問題,科學老師我本人快招架不住了!
經典問題莫過於:
「為什麼船很重可是在水裡不會沈下去?」
「對啊,為什麼???」
我們討論了一番無解之後,所幸胡扯:
「因為船底有很多小精靈在踢水🧚‍♀️,踢踢踢把船往上踢就不會沈下去了😉」

沒想到竟然遭理科小童搖頭加白眼,還對我說:
「媽媽,還敢說你是科學老師!(氣)」
哈哈哈,身為科學老師I'm sorry真是顏面掃地~
不過這邊把各種海洋知識實際呈現小小孩也學到不少拉
職業病上身,直接上圖~





祝大家明天指考順利~~~💯
計算猜AB,敘述CDE
非選寫滿不要空白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