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育嬰假攻略💪

不知不覺育嬰假已經進入第二年

畢竟已經第二次請育嬰假了

作為老手媽媽 a.k.a. 少子化救世主應該有資格出來大小聲(?)

寫點什麼紀錄一下盡個社會責任

首先要澄清,外人都會誤以為我等這般高級軍公教請育嬰假還是有錢領爽爽的

大錯特錯啊~

根據我國勞動部生育福利站公告:

以被保險人育嬰留職停薪之當月起,前6個月可領平均月投保薪資60%之補助

💰💰💰💰💰💰💰💰💰💰💰💰💰

資深菜鳥我本人投保薪資換算出來每個月領到的是 NT.19901洋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學生可以沒有我,孩子不能沒有娘阿~

心一橫就給他請下去囉,育兒大冒險即將展開~

(產前最後一天獨佔母親の釩)

(然後小弟就加入我們囉👨‍👩‍👦‍👦)

假都請了,總不能一世無成

本來的如意算盤是,趁小弟兩歲前可買便宜機票到處飛到處瘋玩

結果又是該死的武漢肺炎攪局

導致我們只能整天在台灣自得其樂

秉持著帶小孩很累,與其在家大眼瞪小眼不如帶出門行軍

有吃又有玩媽媽心情會比較快活

因此這一年以來過得挺精彩又充實(擦汗😰)

不過現在看來,時機歹歹還能出門群聚也是作為台灣鯛的一種幸福

(小弟0歲起就跟著我們南征北討,累積里程應該可以兌換歐洲來回機票了)

(0歲開始視察民宿是必須的)

(哥哥有弟萬事足)

(不上學就是要出門行軍啊,環島一號線移地特訓)

(兄弟❤️)

(全家我的臉最小👍)

(據說老二出生後老大會行為退化???)


(兄弟裝的奧義是可以穿8年?)

(哥哥的大玩偶)

(一起玩玩具)

(一起看書)

(一起戲水)

(一起摔角)

(一起盪鞦韆)

(一起互相霸凌???)

(一起???)



自從小弟加入我們後日子過得像出操 天天緊湊又精實

細數這一年來帶著孩子一起壯闊台灣

不知不覺又更認識了生我養我的這片土地

鋅從懞懂的奶娃到現在已經可以跟著我們到處玩到處吃好料

有哥哥在,日子好像倏忽即逝,一下就長大了

釩也從獨佔父母的小媽寶進化到了做什麼都要護著他兄弟的大哥哥了

(哥哥不只長高也長大了)


(出門會幫媽媽推推車)

(還會幫弟弟拿餐椅)

(不顧弟弟感受餵弟弟吃飯)


武漢肺炎改變了世界的日常

某一天起上學前畫口罩成了一種苦中作樂

防疫的日子變得沒那麼無聊


(口罩買不到特殊色嗎?媽媽畫給你)

(天天穿超人裝不要太意外)

(每天都要洗衣服我痛苦)

(還好有兩件在替換???)

(平面能畫)

(立體也難不倒我)

(偶爾客串當蝙蝠俠)

(難得沒有當超人,因為他說女同學都擦指甲油,他幫自己用蠟筆也擦了)

(所以男孩子戴粉紅色口罩也是很可以💕)

(馬力歐賽車紅極一時,賽車手自備方向盤是很正常的)

(某天還畫了一件衣服)

(武漢肺炎可以放過我嗎😨)


沒行軍的日子極度平凡

送哥哥上學,然後全心全意陪弟弟玩

吃個東西、睡個覺,起床準備接哥哥放學

兄弟倆嬉鬧一下日子一天又過了

(短短一段路每天都要走好久)

(住越近,越晚到校)

(因為路上的風景實在太美了,忍不住駐足)

(用心過日子處處是美景)

(接哥哥放學)

(再一起去公園動一動)

(晚上才好睡🙊)


雖然育兒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單調又乏味

我常常天亮一睜開眼,就在倒數計時晚上擺平兩小的Me Time

不過每次出門看兩小又累又開心的模樣

就覺得請育嬰假值了

(出門最美的風景)

(就是兩小都睡翻)


雖然很享受育嬰假的時光

但我絕對不會想一直當全職媽媽

畢竟孩子會長大,會有自己的生活,脫離對家庭的依賴

我也有其他目標和成就感要繼續追尋

目前就是想辦法從單調的日常裡找找樂子囉


所以請育嬰假最有收穫的是誰呢?






👇🏻👇🏻👇🏻 他 👇🏻👇🏻👇🏻



常常翹課還能出門找樂子,開心啦!哪一次不開心!



所以說,

生一胎放兩年,是不是比請四天放11天更划算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