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媳小劇場

瘟疫期間除了追小孩還追了幾部戲
追出一點心得,簡單分享
部部爆雷,請斟酌觀看!!


優質台劇必需支持

各種台灣鯛演得出神入化

想當然是為了生蠔追劇

看完我只想告訴邱sir別難過,讓太太回娘家是對的

現階段家有嫩嬰你出隊像失蹤一樣

在太太眼裡就是個豬隊友別懷疑

持續關心太太等到孩子大一點他自然會願意回家

但我很意外柏宏學弟演技進步大躍進

十分有青出於藍的氣勢

劉冠廷倒是這齣戲才認識他畢竟多年無追劇

標準的台客弟弟,不錯姊姊有喜歡

但是心中第一順位還是生蠔喔~(嬸臉)


日本溫昇豪主演,就算演出黑道,玉木宏還是一如往常的帥

可以帥又可以搞笑還會煮飯做家事愛護妻小簡直主夫界的極品

敘述黑道大哥金盆洗手成為愛家主夫

為了幸福努力持家

並持續成為家庭和朋友之間的精神領袖

此部是同溫層的戲,看了有共鳴,頭摸搭機!🤜🏻🤛🏻


攝影師真人真事改編,主角是二宮和也

但個人屬意帥哥罐頭妻夫木聰演出顏值擔當❤️

描述喜歡拍梗圖的一家人,一家都是戲精

某人還說她看完都想重拾相機拍照了,excuse me~

後段描述311之後主角回到岩手縣想要尋找當年拍過照的委託者

意外加入災難遺物照片的清理工作

嚴格來說劇情沒有什麼爆點

但平鋪直述的方式讓人感覺非常親切感

幾個災難現場大場景讓人有親身感受到災難過後那種破壞力跟對人生的無力感

也難怪日本人會對台灣人當年的援助如此感恩

在落難最無助的時候有朋友無條件地伸出援手拉你一把

任誰都會感激不盡吧?

回頭看在那邊吵送疫苗是乞丐行為的疫苗仔

你們是不是都沒朋友啊,沒人跟你互相友好啊

只會覺得別人對你好是有目的的

以鬼心看人,人人皆是鬼拉~邊緣人!


長照題材的戲劇

敘述長男辭掉工作回家全職照顧臥床的父親

二女和三男常常以工作者為由逃避看護的責任

完全是大愛劇場的SOP

BUT!!!

雖然是嚴肅的題材可編劇完全不沈重

甚至可算是悲劇當喜劇演,輕鬆又胡鬧!

況且,男主角可是長瀨智也啊!!!

曾經池袋西口公園的8+9如今也是個魅力大叔了

此劇有個唯一且嚴重的問題

為了防疫,劇中竟常出現人人戴口罩或是桌上放隔板對戲的場面

突兀到不行!!打咩!!!

因此看到中場我才赫然發現脫下口罩後的女主角竟然是戶田惠里香!!!

戴口罩我根本沒認出來!!!

算是被美感嚴重被武漢肺炎耽擱的一齣戲

而且結局我十分不能接受

長男領便當、次男娶了長男的女人、次女幫忙養長男的兒子、養子代替長男接下家業,what???

揪兜媽爹!

日本人就是各種牽絆...

而臥床的父親卻還活著。

只能安慰自己戰士死在戰場上是光榮的犧牲

啊~長瀨智也從少年演到中年,如今竟然要從此引退了

想到再也看不到他的劇了就覺得撒彌戲~



差評,極度不推👎🏻👎🏻👎🏻

原因如下

本為了可愛的結衣觀看的

原以為會有啥特別的內容,結果並沒有。

就是夫婦之間的一些平凡到不行尋求共識的問題

諸如誰做家事誰顧小孩誰請育嬰假等等

尋求共識的過程並沒有太大的驚喜

且下集幾乎在敘述如何在武肺當中照顧初生嬰兒

喔天啊!有必要這麼生活化融入時事嗎?

到底誰要看!我去年初可就是這樣熬過來的阿!

武肺到底還要荼毒世人多久蛤!?!!

武肺退散!中共垮台!暴政必亡!


觀賞中

男女主角從離婚活動中找到結婚的真諦

算是灑狗血的愛情喜劇

一開始沒認出這個瑛太就是交響情人夢那個瑛太

沒想到大男孩瑛太也能演出李沛旭那種大肌肉男的角色

有夠反差萌

不過想想畢竟也十多年過去,本媳都從小姐變大嬸了

北川景子依然正,雖然臉上疑似有後美學的痕跡

且跟後輩對戲明顯還是老了一截

但依舊維持零秒出手的美貌

唉~女明星要維持美貌好辛苦

感恩自己只是庶民一枚,可以自然地老去

俗稱「安心老」



總結:
拜瘟疫所賜,追了近期幾部大受好評的戲劇
啊~有發現嗎,這幾齣的主角都是帥大叔
都是可以帥可以搞笑又可以嚴肅的帥大叔呢
大嬸就是愛這味❤️
我嬸我驕傲👍

人老了總覺得多餘的時間寧願拿來放空
不若以往學生時代沒事就是追劇那樣揮霍青春
好在當年喜歡的少年如今都還在
希望大叔們還能繼續演戲
等我為成為老年的時候還有人可追
還能在追劇時散發少女的粉紅愛心泡~~~


 

留言